网站地图
新闻
行情
车型
导购
试驾
评测
图片库
视频
用车
保险
论坛
聊城汽车网 > 试驾评测 > 新车体验 > 试驾跨领域专业SUV荣威W5

荣威

试驾跨领域专业SUV荣威W5

聊城汽车网 http:/www.51lccar.com 2011-12-03来源: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骄阳似火。深入深山老林清泉边上享受大自然的清凉,无疑是每个都市人的梦想。然而,山路多崎岖,夏季多泥泞,所以,梦想的大有人在,实践的往往很少。如果拥有一辆能踏平坎坷,对山路泥泞为如履平地的专业SUV,梦想就一定能像阳光一样照进现实。

  

    初见荣威W5是在今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从静态展示的角度给我的直觉:它是一款非常适合都市生活的SUV。造型设计上,它将活跃动感的都市风格与阳刚霸气的SUV野性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给人以充满力量的视觉震撼和扎实可靠的感觉。然而,当我查阅荣威W5的车型资料时我才发现,上海汽车并没有将荣威W5定位成一款简单的都市SUV车型,“跨领域专业SUV”才是上汽给荣威W5的最终定位。

    荣威W5外观:外形扎实充满阳刚之气

    荣威W5的确有种和现在流行SUV不同的感觉,略显憨厚的前脸造型很容易让站在它面前的人记住它。呈倒梯形的大尺寸镀铬前格栅是W5的最大标识,大尺寸的镀铬设计,非常直接地传达出它是一款走回归风格路线的SUV。

    荣威W5的内饰布局给我的第一印象:一辆为驾驶者而生的车辆。驾控区域的功能键数量虽不繁多但都排列得井井有条且标注清晰,九成以上行车所需的控制键均环绕在驾驶席周围,这种看似简单却实用性颇强的设计,令驾驶者可以将注意力最大程度地集中在路面状况而非为凌乱的调节控制键分散精力。

    独特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让首次和它接触的驾驶者在内心深处充斥了极大的好奇感。和主流车型设置风格截然不同的W5将行车所需的多功能键分别排列在方向盘两侧,特别是将惯于安排在方向盘背面的换挡拨片进行了前置,被设定在方向盘3点、9点两处,只需移动拇指就可获得不同动力输出。

  

    荣威W5内饰:整体布局简洁清晰周到

    配置方面,荣威W5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辅助泊车系统,车内座椅为织布材质。高配车型则采用真皮座椅,驾驶员座椅为八向电动调节,并配备了侧安全气囊、坡道控制系统、SCS越野型智能主动安全控制系统等。此外,高配版荣威W5还配有电动天窗、导航、蓝牙、电加热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自动感应大灯等高级配置。

    做完静态评测,我们马上进入实战演练。

    驾驶荣威W5在市区内行驶时,我们一直采用的是适合城市铺装道路的两驱模式前行。无论是在市内繁忙的车流中穿梭,还是在高速公路上飞驰,荣威W5的驾控表现都是相当出色。轰下油门,3.2升高性能发动机立刻输送出强悍有力的动力;低转速高扭矩的优势,让它在连续超车的情况下也能持续爆发冲刺的力量。

    同时作为一款SUV车型,荣威W5这样一个身高接近1米8的全尺寸“大块头”,在高速连续过弯时车身姿态保持得非常好,轻微的侧倾甚至让你感觉是在驾驶一辆轿车。

    驶上野外崎岖的道路后,我们将驱动模式调节到了高速四驱(4H),值得一提的是,荣威W5既然敢称之为“跨领域专业SUV”,强大的四驱系统自然是不可缺少的。

 

    上海汽车为荣威W5配备了一套P-4WD 全模式四驱系统,应用BorgWarner无声链条技术的分动箱,以电控旋钮迅速切换两驱模式与四驱模式,将原本传输到后轮的牵引力均匀分配到所有车轮。针对不同地形,P-4WD 全模式四驱系统还配有两种四驱模式。高速度四轮驱动(4H),分动箱平均分配前后轴扭矩,在雨雪路况兼顾高速与稳定。高动力四轮驱动(4L),分动箱会进行进一步的减速增扭,可以使车辆拥有更大的驱动力,轻松通过泥泞路面、沙地等崎岖地形。而两驱及两种四驱模式都是通过手动切换来实现的,操作方便。

    作为一款越野性能出色的SUV车型,荣威W5配备了新型双叉臂式前悬系统,加上五连杆后悬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轮胎抓地力,从而提高整车的操控极限。穿行在坑洼的山路中,出色的悬挂系统能够良好地吸收路面上的颠簸,前悬的油气混合式缓冲减震器,稳定杆,上下摆臂与螺旋弹簧的组合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此次的山路试驾,我们遇到了一条倾斜角几乎接近40度角的上坡。只要将驱动模式调节到高动力四轮模式(4L),荣威W5征服这样的坡道还是不在话下的。重点在于下坡,湿滑的下坡路面上布满了碎石,所幸的是,我只要双脚离开刹车和油门,握紧方向盘就可以了,荣威W5的HDC陡坡缓降系统可以让车辆自动以7公里/小时的速度缓缓下坡。

    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荣威W5对冲出城市的渴望,其各方面表现都充分展现了其作为一款“跨领域专业SUV”车型应有的水平。这款上海汽车荣威品牌的新车型让我们惊喜不已,无论城市道路还是跋山涉水都能一马平川。这款SUV新宠儿无疑也为国内自主品牌高端SUV车型打响了第一炮!

关键字:荣威 SUV 模式 车型
登录 用户注册(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法规)

近期热点新车

商家优惠

热门资讯

快速选车

新车导购

推荐车型

豪华中型紧凑小型

推荐信息

实用查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