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新闻
行情
车型
导购
试驾
评测
图片库
视频
用车
保险
论坛
聊城汽车网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聊城开展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行动

聊城开展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行动

聊城汽车网 http:/www.51lccar.com 2013-07-13来源:我要评论
字号:T|T

 

    【聊城爱车网综合资讯】近日,您或许在城区繁华路口看到,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车轮被锁了。这是我市公安部门开展的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行动。截至昨日,公安部门已对在城区重点路段乱停乱放的55辆机动车实施了锁扣、拖移措施,查处1456起非法乱停乱放行为。

    据了解,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聊城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阻碍了行人正常通行,影响了城市形象。为此,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近日开展了集中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行动,活动自7月8日起,至7月22日止。届时,将根据具体治理效果确定下一步专项行动的时间。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路段以东昌路、柳园路、兴华路为主,逐步向外围拓展;整治重要节点包括上述路段的路口、大型商场、学校、医院、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周边。

    此次专项行动期间,执勤交警将坚持高峰站岗、平峰巡线的执勤模式,对交通流量大的重要节点、重要路口不间断流动巡逻。发现乱停乱放车辆,交警将采取处罚、劝离、锁扣和拖移相结合的措施,严查严纠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

    对违法停放的车辆,公安部门将抽调专人到违法处理室于每天下午5点30分对当天锁扣的违法停放车辆进行集中处理。据了解,凡是驶入隔离区域内的机动车,执勤交警将进行锁扣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书,当日晚6点后才对已经接受处罚的车辆统一放行。

    据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城区考核办工作人员刁婷介绍,此次专项行动自本月8日开展以来,公安部门出动警力1400人次,共查处1456起机动车非法乱停乱放行为。截至昨日,已有20辆机动车因严重影响交通而被拖移,35辆机动车被锁扣。

    是否采取拖移措施视情况而定,如,在重点路段、繁华路口乱停乱放的车辆,如果对交通影响很大,一时又找不到驾驶人,执勤交警将采取拖移措施,统一拖运至专用停车场。

    另外,在重点整治路段非机动车道,交警部门将喷涂全线禁停标线、字样,在重要路口安装全线禁停交通提示牌,并采取必要的硬隔离措施。如每天早7点在重点整治路段安装隔离桩,晚6点统一拆除,以便限制机动车驶入非机动车道。 

    你对以上信息有何观点及看法,欢迎你加入聊城爱车俱乐部QQ群:218086016,来分享。

关键字:机动车 整治 行动 路段 城区
登录 用户注册(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法规)

近期热点新车

商家优惠

热门资讯

快速选车

新车导购

推荐车型

豪华中型紧凑小型

推荐信息

实用查询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