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新闻
行情
车型
导购
试驾
评测
图片库
视频
用车
保险
论坛
聊城汽车网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 开发区转盘将安装交通信号灯

开发区转盘将安装交通信号灯

聊城汽车网 http:/www.51lccar.com 2013-07-05来源:我要评论
字号:T|T

    【聊城爱车网综合资讯】见缝插针,左躲右闪,险象环生……在上下班高峰期,对驾车经过开发区大转盘的市民来说,这是切身的感受。

    其中的原因如下:人、车流量大,交通繁忙;路口较多,如今随着滨河大道的通行,3条道路在这里交会,打乱了2条道路交会的环岛交通组织格局,地形复杂,6个方向的车辆交叉通行,高峰时期交通堵塞,西南方向交通事故频发。

   

    不过,这一切或将很快结束,交通信号灯本月中旬就将安装到位,投入使用。

    计划    10组信号灯“指挥”机动车道

    随着聊城“东扩南展”,开发区大转盘日渐成为城市交通枢纽。

    原来,光岳路与东昌东路在这里交会;随着滨河大道的开通,这里又多了两条交会的道路。也就是说,目前有6个交会路口。

    转盘北边的滨河大道,与光岳路基本平行,相当于加宽了光岳路,因此对转盘交通形势的影响比较小;但转盘西南角的滨河大道路口,因为夹角较小,导致事故频发。

    据聊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设施大队政委刘新民介绍,开发区大转盘即将安装交通信号灯,该路口的信号灯达20多组,其中10组为机动车道信号灯。

    这10组信号灯将安装在环岛内,其中5组分别控制从5个方向驶进环岛的车辆,另5组控制进入环岛内行驶的车辆。

    刘新民说,在环岛内安装交通信号灯与一般的十字路口、T型路口不一样,是一个较为复杂的工程。为控制机动车行驶通行,在转盘环岛内安装10组信号灯,在环岛外围安装10多组人行横道、非机动车一体信号灯灯。但如何让经过转盘的车辆通行效率最高,即信号灯运行顺序如何运作,目前已做好了几个方案。

    最终的方案还要经过现场实践、调试等环节才能确定,但目的就一个,使人、车最安全、最有序、最高效地通行。

    隔离    环岛周围将安装非封闭式护栏

    控制机动车辆的10组信号灯,尽管安装在环岛内,但不会破坏转盘现有景观的整体布局和美观。

    另外,转盘处各路口还将安装10多组信号灯,控制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行。

    这些信号灯,安装在将设立的人行横道上。

    目前,因滨河大道在这里交会,由原来的4个路口变为6个路口,使路况更复杂,上下班高峰期面临的交通压力更大。

    所以,为了保护行人的安全,保证车辆有序通行,转盘环岛周围将安装非封闭式护栏,让非机动车辆和行人在环形护栏外侧通行,实现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行人隔离开来。

    这些护栏是非封闭式的,即在各路口是敞开的,既能实现“机非人”的相对隔离,又能保证机动车辆顺畅地进出环岛。

   设置    非机动车辆可避免绕转盘“兜圈子”

    据刘新民介绍,转盘各路口将设立的人行横道,允许非机动车辆在上面行驶,按人行横道双向通行方式通过路口。

    这是一个人性化的设置。比如,一辆在光岳路自南向北行驶的非机动车辆,来到转盘要是准备左转到东昌路上,按目前的规则行驶,应该先绕到转盘东边、北边,再拐向东昌西路,要绕一个大圈子。

    但人行横道设置后,该非机动车辆在转盘南边可以通过人行横道直接左转,横穿光岳路、滨河大道、东昌路的人行横道,驶上东昌路。

    依此类推,所有来到转盘左转的非机动车辆,均可以直接在人行横道上通行,避免了绕转盘“兜圈子”,减少与机动车的交叉点。

    当然,无论行人还是非机动车车辆,都要按信号灯的指示在人行横道上通行。据了解,控制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10多组信号灯,均设在人行横道两端或中间。

    在较宽的人行横道中间,还将设立安全岛。如光岳路目前是双向八车道,比较宽,在一次绿灯时间,行人可能无法完全通过。这样行人就可以停在人行横道中间的安全岛上,等待下一次绿灯再通行。

    安全岛将让行人养成“二次通行”的习惯,避免“急行军”,减少交通事故。目前,聊城城区部分路口已尝试设立了安全岛。

    您对以上新闻有何观点及看法,欢迎您加入聊城爱车俱乐部QQ群来分享。QQ群:218086016

关键字:信号 通行 路口 人行 非机动车
登录 用户注册(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法规)

近期热点新车

商家优惠

热门资讯

快速选车

新车导购

推荐车型

豪华中型紧凑小型

推荐信息

实用查询工具